【基层代表之声】苏丽丽代表:让基层治理更精细更温暖

2021-11-26 07:10:2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苏丽丽代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晗

“党代会报告全面系统、高屋建瓴,又很接地气。”11月25日,省党代表、娄底市新化县维山乡党政办主任苏丽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感触尤深。

“平时在党政办,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处理群众来访来电,及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苏丽丽说,去年以来,新化县积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网格管理、优化网格服务,在“党建+网格化”的实践中创新了党员联点包片、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制度,已有不少有益探索和实践。

苏丽丽介绍,就在前几天,维山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龙琪通过网格微信群得知消息后,为龙塘村80多岁的独居“五保”老人曾付庭送去棉被、米、油等生活物资,赢得了大家纷纷点赞。目前,维山乡16个行政村,共划分了98个网格,将党员干部分到网格中担任网格长或者网格员,协调解决基层日常社会治安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也为我们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苏丽丽表示,希望湖南进一步加强数字化乡村建设,通过数据共享,优化“党建+网格化”工作,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服务群众的工作更加精细化、更有温度。

相关专题:基层代表之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