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通道直击②|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2021-11-25 13:52:5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

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莉 视频 周林熙

“党代会报告中特别提到,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使湖南成为原始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诞生地、重大创新平台的重要集聚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承接地、一流创新人才的重要汇集地,为当前和今后五年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

在11月25日上午举行的“党代表通道”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四个面向”,推进“七大计划”,抢占“技术、产业、平台、人才”制高点,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之大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改善民生福祉。”李志坚表示,要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持续组织开展前瞻性、引领性和独创性的基础理论、技术原理研究和前沿方向探索,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围绕国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水安全、环境安全、信息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基础设施,引培一批战略人才力量,凝练部署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取得一批重大科研成果。

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受制于人的问题,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推进科技金融发展,加大科技成果转化,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聚焦生命健康、疾病治疗、公共卫生安全等领域,高标准建设一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高水平研发一批高效药品和医疗器械,解决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