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橙黄时,脐橙熟了等人摘 新宁50万亩脐橙开园采摘

2021-11-25 10:20:4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杨坚]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杨坚)又是一年橙黄时,新宁县的脐橙熟了。11月20日,新宁县50万亩脐橙开园采摘。

当天,在新宁县金石镇月汉村万亩脐橙示范园,芦笙齐鸣、锣鼓喧天,村民载歌载舞,庆祝脐橙大丰收。随着“开园”指令下达,50多名橙农挑着箩筐上山采摘脐橙。

月汉村20组村民文则伟是采摘队伍中的一员。“我们的脐橙都是绿色种植,今年30多亩都挂果了,大概能收10万斤,卖20多万元。”文则伟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37岁的文则伟是一名“橙二代”,子承父业,通过种脐橙,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住脐橙房”“开脐橙车”……

果香也“吸引”了邵阳、娄底、永州、长沙等数百名市内外游客前来。永州的许女士带着父母到月汉村脐橙园采摘、品尝,并购买了50多公斤脐橙,准备带回家给亲朋好友分享。

脐橙是新宁县的主导农业产业。为提升脐橙产量和品质,近年来,新宁县全面推广脐橙标准化生产,采取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有机肥替代化肥等生态培育技术。今年全县50万亩脐橙年产量预计达70万吨、年产值达50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