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视角 “玲”距离】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

2021-11-25 06:24:1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辜鹏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省党代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我的提案还有哪里需要修改?”

“提得蛮好,我觉得可以把我们村‘枕头粽’的经验加进去……”

11月24日晚,省党代表米文秀在驻地房间拨通视频电话,和村民舒春玉进一步讨论如何优化提案内容。

米文秀,90后,怀化市辰溪县黄溪口镇双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服务基层12年,米文秀跑遍了全村每一户。谁家有难事,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她。

“枕头粽”是当地瑶族片区的特色美食,形似枕头、腊肉作馅、个大味美。为了提升销量,她想方设法对加工工艺进行升级,挑选粽子做得好的农户进行评比,选出“口感最佳”,再聘优胜者为师,传授独家经验。

近几年,通过能人带动、电商销售和开展乡村文化旅游节,双溪村“枕头粽”已经广销全国20多个省市,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近百万元。和我聊起“枕头粽”的经验,米文秀颇有感慨:“人民群众的力量无穷无尽。”

“党代会前夕,省委发动的建言献策活动让我很受教育和启发,只有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我们的事业才有源源不竭的动力。”米文秀告诉我,这也是在提案撰写中,她为什么要认认真真向每一位村民“讨教”的原因所在。

“把村民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乡村振兴一定能实现。”米文秀的一席话,让我感同身受——

把全省人民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我们一定能在新征程上书写出更灿烂的篇章。

相关专题:“鹏”视角 “玲”距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