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把握历史规律 增强历史主动 扎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1-21 09:13:3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成] [编辑:刘茜]
字体:【

王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一次历史性、战略性、全局性的盛会,一次高举旗帜、凝聚智慧、迸发力量的盛会,一次再回首、再思考、再出发的盛会。

全会鲜明提出“两个确立”重大政治判断,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建设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这一重大判断昭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标志新时代党和国家更加团结统一。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民族复兴伟业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

全会科学回答了“能好行”的时代之问,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制胜密码。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四个历史阶段的“伟大成就”,重点阐述了十八大以来13个方面的巨大成就,深刻阐释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这些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应对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标志着我们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全会突出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揭示了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路径指引。全会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郑重发出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历史伟业的号召,清晰地回答了我们党“回顾历史”做了什么、“以史为鉴”要鉴什么、“开创未来”要干什么的重大课题,充分体现了历史导向、时代导向、未来导向的高度统一,必将引领我们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

组织部门将坚决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是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及时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开展全覆盖学习培训,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加有力有效。围绕推动全会目标任务落实,更加精准地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重点抓好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打造“智汇潇湘”人才品牌活动等工作,持续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三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加主动担当。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的干部考核工作机制,把各类考核有效统筹起来,强化党建考核和成果运用,真正做到考核干部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