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岳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彭燕兵: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2021-11-20 08:26:3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编辑:夏博]
字体:【

彭燕兵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11月19日9时,记者来到岳阳市公安局时,岳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岳阳市公安局情报中心主任彭燕兵正在与中国人民大学教师视频连线,对接虚拟货币监管事宜。

“我们局里头一个提出虚拟货币监管设想的就是老彭,现在我们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建立了虚拟货币监管研究试点,培养了蛮多虚拟货币研究人才。”一旁的同事姜泉介绍。

今年是彭燕兵从事公安信息研判工作的第11年。在同事们眼里,彭燕兵在这个领域深耕、钻研的精神,最令他们佩服。

2010年,岳阳市公安局组建情报信息中心,彭燕兵成为了局里第一批成员。公安部、省公安厅搞培训,他头一个报名参加。得知江浙广东一带研判工作做得好,他到处去拜师学艺。

从巡特警岗位转到信息研判岗位,彭燕兵坦言,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不学不钻很快就会被淘汰。正是长期的积累、学习、总结、提升,彭燕兵在案件侦破方面屡战屡胜。

连续4天4夜开展研判分析,彭燕兵和同事一举抓获50余名重要对象;在追逃过程中,彭燕兵通过研判,推测逃犯洗白了身份。根据这一思路,在海量的人像比对和扎实的实地查证后,彭燕兵带队将逃犯抓获;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分析研判,彭燕兵带领民警成功核查出与一对确诊夫妇接触的1900余名次密接者,有效防止了一个“超级传播者”的形成。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必须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彭燕兵说,“我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落实在维护社会稳定、守护百姓平安的实际行动上。”

相关专题:党代表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