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长沙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陈志强:“助力乡村振兴,信仰的力量至关重要”

2021-11-19 06:57:0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刘茜]
字体:【

陈志强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以张家界、常德等地的石缝柑橘为原料加工而成的这款巧克力柑橘片,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打产品之一,不久后将面市。”11月18日,长沙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一见到记者,便热情地介绍起来。

这不是陈志强第一次为农产品“带货”。

花垣县十八洞村的山泉水和岩锣村的贡米、绥宁县插柳村的白萝卜、桂东县全溪村的生姜……2016年以来,陈志强带领步步高集团党委制定了产业振兴“点石计划”,将越来越多的优质农产品搬上步步高的货架,助推农民增收。

“从推动脱贫攻坚到助力乡村振兴,信仰的力量至关重要。”陈志强说,“考察十八洞村山泉水水源地,要在泥泞的山路上徒步行走2个小时,我没感觉累;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缺思路、缺技术、缺设备,我也从没想过放弃。因为共产党员,应当有钢铁般的意志。”

作为非公企业党委书记,陈志强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推动集团基层党组织成为一个个战斗堡垒、党员成为一面面飘扬的旗帜,用“红色引擎”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农产品种得好、运得出、卖得久,企业与农户就能实现双赢。”陈志强介绍,2016年至2020年,在党委的领导下,步步高集团共帮扶贫困村75个、建立扶贫采购基地61个,牵手贫困户1万余户,实现户均增收3500余元。截至目前,集团签订农产品采购协议总计达7.5亿元,逐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

“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以新消费助力乡村振兴。”陈志强表示,将与企业一道,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快创新步伐,孵化出更多消费热点,积极创造乡村振兴的产业机会和就业机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党代表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