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8℃~10℃!本周末湖南将迎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

2021-11-18 19:02: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龙腾)本周末,阴雨和冷空气联手“霸屏”湖南天气舞台。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今天(18日)至明天白天,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明天清晨湘南局地有雾;明晚至21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8℃~1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明天白天天气较好,大部为晴天到多云天气,湘东北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明天清晨湘南局地有雾;明晚至21日,受南支波动、西南暖湿气流及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局地大雨,过程降温幅度8℃~10℃;22日开始,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晴天到多云,明天清晨湘南局地有雾;南风2~3级;最高气温为19~21℃;最低气温湘西北为8~10℃,其他地区为10~12℃。

明天08时至20日08时,湘东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20~22℃;最低气温为10~12℃。

20日08时至21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中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最高气温湘西为14~16℃,其他地区为18~20℃;最低气温湘东南为12~14℃,其他地区为10~12℃。

气象专家提醒,防范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重点关注本周末的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注意取暖用火、用气、用电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