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张家界市上线 150多万参保人将获益

2021-11-09 10:10:26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朱未]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 11月8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张家界上线启动仪式在中国联通张家界市分公司举行,也标志着我市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迈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的“高起点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要求,建立全国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破解了以往各地医保信息系统各自为营、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互联互通难等问题,有助于实现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实现全国医疗保障信息互联互通;有助于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推动全国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公开透明,制定统一的医疗服务项目支付标准,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药品招采制度改革,撬动“三医联动”改革。值得注意的是,信息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还有助于强化医保监管,打击欺诈骗保。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做好做实做优本地特色服务,努力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市150多万参保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 朱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