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铁山北总干渠冬修工程全面完成 确保市民“大水缸”供水安全

2021-11-03 10:02:47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曾志刚 姜海波]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通讯员 曾志刚 姜海波)水是生命之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饮用水安全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最大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水利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今年自组建大水利以来,我市水利部门高度重视城乡供水工作,全力做好补短板强基础工作,市铁山供水工程事务中心对铁山北总干渠开展全面维修及治理,为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铁山水库作为百万市民的“大水缸”,铁山北总干渠一直以来担负着向中心城区供水的重要使命。面对北总干渠安全隐患突出、渠道漏点较多,水草野蛮生长、淤泥不断沉积等不良现象,市铁山供水工程事务中心抢抓晴好天气,筹措资金200多万元,组织施工队伍、发动辖区群众150余人、调集大小机械30多台,组织精干力量对全线22处险工险段进行集中整治,拉开了冬修水利的序幕。通过10多天的连续作战,北总干渠维修及治理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了如期恢复向城区供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