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执行低值医用耗材等集中招采中选结果

2021-11-02 09:52: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洪晓懿]
字体:【

这些低值医用耗材降价了

长沙市执行低值医用耗材等集中招采中选结果

长沙晚报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媛)今年初,长沙医院用上了“百元”级冠脉支架,10个中选品种平均价格从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平均降价93%。

1日又传来好消息,长沙市低值医用耗材及检验试剂集中招标采购项目已全部完成,从即日起在采购平台(www.xvmec.com)挂网采购。记者发现,产品价格平均降幅为30%,最大产品降幅达90%。长沙市医疗保障局透露,通过此次招采,长沙市预计减少基金和患者负担26802万元。

低值医用耗材是什么?长沙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低值医用耗材基本上每个人都可能接触到,例如医用胶片、留置针、一次性注射器、采血管、酒精、棉签等。

价格跳水了,产品质量有保障吗?对此,长沙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采破除了“唯价格论”,在入围候选产品时设置了综合评判,专家在遴选时既保持了价低准入的基本规则,也可经集体评判后,将一些质量和价格相对较高临床必需产品纳入进来,赋予了医院更大的选择权。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