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四口岸全开行 中欧班列(郴州)迈上新台阶

2021-10-28 10:19:27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谭晓颖]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谭晓颖)自今年4月22日开行第一列中欧班列以来,经过半年时间的筹备,郴州中欧班列于10月11日纳入铁路列车正式运行图:中欧班列班次X8186/5,郴州南—霍尔果斯口岸—欧洲。霍尔果斯口岸也是中欧班列(郴州)继二连、满洲里、阿拉山口之后开行的第四个出境口岸。在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全口岸开行,充分体现了中欧班列(郴州)的整体运营能力。

本月,我市已经成功运行第四季度调图之后的3列中欧班列,分别于10月21日、10月23日、10月26日从郴州国际内陆港发车,经过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换装,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分别到达波兰的马拉舍维奇、俄罗斯的莫斯科、德国的汉堡/杜伊斯堡。这也是郴州国际内陆港继欧洲马拉电商班列之后首次开行的俄罗斯班列和德国直达班列。

截至目前,本月3列中欧班列(郴州)共发出150个集装箱,预计实现出口贸易额约1400万美元。货物类别包括服装、汽车配件、太阳能电池板、餐具、家具、日用品、机械零件、灯具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