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经开区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 总投资86.96亿元

2021-10-28 09:42:0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符瑶]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经开区2021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投暨中铁城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10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10月27日,湘潭经开区2021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投暨中铁城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本次集中开竣工和投产项目共26个,总投资86.96亿元。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宣布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市领导吴志雄、胡海军、陈小山参加。

在湘潭经开区下半年集中开竣工和投产的重大项目中,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25.7亿元;竣工项目9个,总投资40.84亿元;投产项目8个,总投资20.42亿元。这些项目涉及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基础设施、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中铁城建项目总投资9亿元,项目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租赁业务为一体;拓普轻量化底盘件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建设年产270万套轻量化底盘系统模块产品;永灵医疗、聚创生物、金柏威、汉方康养、新境界医疗等一批医疗器械产业项目开工;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二期、湘潭理工学院二期、江声中学九华校区、九华港口消防站等一批完善城市配套功能的项目开竣工、投产。这批项目是湘潭经开区打造长株潭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的有力支撑,代表了湘潭经开区未来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也将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提升城市魅力。

湘潭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仪式,是湘潭经开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勇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主力军”的一次“大阅兵”,也是湘潭经开区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创建“五好”园区的一次“誓师会”。希望开工的项目加大投资、加快建设,竣工投产的项目尽快实现产能爬坡、效益提升。湘潭经开区将牢固树立“招商为要、项目为王、服务为本”理念,把项目工地当作战斗阵地、把项目现场当作考核考场、把项目进度当作评判尺度,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全力打造最优环境,尽心尽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尽职尽责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现场,开工项目代表、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海滨,投产项目代表、湘潭理工学院院长袁礼斌,竣工项目代表、湖南拓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军分别发言。

仪式前,张迎春一行前往永达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线项目、拓普轻量化底盘件项目现场观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