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好金刚钻 干好瓷器活 怀化纪委监委做实做细全员培训

2021-10-28 09:23:0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米承实 田定春]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田定春)“我错了,希望组织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10月25日,面对入情入理、无可驳辩的谈话,一个谈话对象很快在曹灿等人面前主动交代了违纪事实。曹灿是怀化市纪委监委干部,参加工作时间不长。“全员培训‘磨好’了业务能力‘金刚钻’,让我们能干好精细执纪执法的‘瓷器活’。”谈起办案体会,曹灿如是说。

10月13日至18日,湖南省纪委举办审查调查业务培训,视频直达基层。怀化市纪委监委同步举行业务培训,曹灿和1000多名怀化纪委监委干部参加培训。面对纪法双施双守、贯通协同、一体执行带来的新挑战,怀化市纪委监委将全员培训作为应对挑战的主抓手,每年举办2场全市范围的培训。市纪委监委机关开设清源大讲堂,每周抽出半天时间,由业务骨干讲授深度串供突破、审查调查安全规范等实战知识。

怀化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也结合实战,不断开展业务培训。沅陵县纪委监委开设“清风讲堂”,定期邀请行业内专家学者授课。内部选聘19位业务能手担任导师,32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拜师学艺。

“我们定期举办审理、案管、信访等专题培训,新的党内法规和法律出台也及时开展培训。”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贺遵庆表示,以全员培训促业务提升、促执纪执法提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