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首批48个“双通道”药品 大多为临床重点药

2021-10-28 06:50: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欧阳振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发布首批48个“双通道”药品

大多为临床重点药 有效期:11月10日至明年底

三湘都市报10月27日讯 27日,省医保局在官网印发了《关于做好湖南省第一批医保“双通道”管理药品落地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湖南第一批“双通道”药品正式落地。

查阅可知,纳入首批医保“双通道”管理范围的共有48个国家谈判药品,包括西药39个、中成药9个。其中贝那鲁肽、度拉糖肽、聚乙二醇洛塞那肽、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奈韦拉平齐多拉米双夫定均是临床重点大品种。“双通道”协议有效期均为2021年11月10日至2022年12月31日。

《通知》特别明确,各地应执行全省统一的“双通道”管理药品目录和支付政策,不得自行制定目录或者以任何形式变通增减目录内药品,不得自行调整目录内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和待遇标准。

■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欧阳振华

释疑

“双通道”药品

纳入“双通道”管理的药品为临床价值高、患者急需、替代性不高,适合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和定点零售药店渠道供应保障,原则上通过谈判机制纳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药品。

购买原来的“特殊药品”还能继续享受报销待遇吗?

《办法》明确,我省原“特殊药品”范围品种,在特药协议期内继续按原医保支付标准和原特药待遇标准及管理流程执行,协议到期后按程序纳入“双通道”药品管理,执行新《办法》相关规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