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政府债券首次向公众发售

2021-10-28 06:34:5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尹志伟 徐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政府债券首次向公众发售

本次柜台债期限3年、利率2.94%、金额5亿元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尹志伟 徐娟)据省财政厅发布消息称,26日起,湖南省首支银行柜台政府债券(以下简称“湖南柜台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正式发售。本次柜台债期限3年、利率2.94%、金额5亿元,发售日期为10月26至28日。

据介绍,本次湖南柜台债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农林水利等公益性项目建设,广大居民可通过10家承办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的网点柜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多种渠道认购。

省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处长朱娜介绍,湖南柜台债是省政府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公开发行的债券,具有三大优势:第一,安全性高。省政府是发行主体,依法承担全部偿还责任。第二,收益性好。利率2.94%,比活期存款、同期限记账式国债都高,利息所得还免征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第三,流动性强。投资者无需持有至债券到期,债券随时买卖,资金实时到账,且最低投资额仅为100元,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门槛更低。

据悉,地方政府债券主要通过全国银行间、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公开发行,绝大多数由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商业银行持有。此次通过银行柜台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发行,既丰富了地方政府债券投资者结构,提高了债券二级市场流动性,也提升了湖南省政府债券社会知晓度,有利于调动广大投资者支持湖南建设的积极性,对推动湖南省政府债市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