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照见湖南党史》78丨华容:“包产到户”的“先行者”

2021-10-27 19:50:3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张劲夫 徐果婧 谢婉雪] [编辑:夏博]字体:【  
1978年,华容县万庾公社兔湖垸大队,在党支部书记陈克斌等大队干部签字作证下,第10队的35户村民签下 “生死契约”,悄悄实行“包产到户”, 当年增产增收很显著。

1978年,华容县万庾公社兔湖垸大队,在党支部书记陈克斌等大队干部签字作证下,第10队的35户村民签下 “生死契约”,悄悄实行“包产到户”, 当年增产增收很显著。1979年,该县有1201个队建立责任制,增产粮食2200多万公斤。1980年,统一经营、专业分工、联产到劳生产责任制在该县农村推广。责任制使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农业生产得到大的发展。1981年11月,华容县“包干到户”经验在全省推广。

剪辑 张劲夫

配音 徐果婧

图片编辑 谢婉雪

图片 湖南图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