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日子——访洪江市委书记郑小胡

2021-10-25 06:39:0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鸿涛

“归根结底还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日子。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对我们的殷殷嘱托,也是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对我们的要求。”近日,洪江市委书记郑小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洪江市将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围绕人民生活幸福这一“国之大者”,努力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出欠发达地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共同富裕筑牢基础。

“洪江市的问题要靠发展来解决,关键是要立足实际,坚持用‘三新’发展理念突破发展瓶颈,让中央、省里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谈起如何发展县域经济,郑小胡思路清晰,“我们将以产业发展为核心,筑牢发展根基;以园区发展和国有企业平台为引擎,激活发展动力;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源建设、乡村振兴为抓手,推动发展提质;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支撑、强化作风保障、守住安全底线为底盘,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郑小胡说:“只有经济发展起来了,财政实力强了,才能更好地保障和反哺民生,建立城乡均等的公共服务才不会是一句空话,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实事好事才会更好地实现。”

“招商引资、大抓产业是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的唯一出路。”郑小胡告诉记者,“我们始终坚持高位招商,以此增强投资者信心;始终坚持以商招商,通过现有企业释放信息,传播经营红利,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最优的服务吸引企业;始终坚持产业链招商,依托现有骨干税源企业,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延伸产业链。”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日子。”郑小胡说,我们要动员各级各行业人员发挥专长、分工合作、干事创业,最大程度凝聚起大家的奋斗力量。

郑小胡满怀深情地说:“我非常感谢组织,让我有机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担任一个县域的一线总指挥。我将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全力以赴跑好新赶考之路的‘第一棒’。”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