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筑博会开幕 在这里看见更“绿色”的长沙

2021-10-23 10:1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刘茜]
字体:【

在这里看见更“绿色”的长沙

2021筑博会开幕 现场很“科幻”

在2021筑博会福天兴业展馆,市民正在参观立体生态创新建筑。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卜岚 摄

三湘都市报10月22日讯 今日,2021中国(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在长沙开幕。据介绍,本届筑博会以“践行三高四新,绿色建造未来”为主题,展示了各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等。

在2021筑博会现场,各种酷炫的“黑科技”令人仿佛置身科幻世界。

“这是我们的立体生态创新建筑,通过把街巷和庭院搬到空中,实现‘户内’、‘户外’和‘配套’的健康升级,每户在城市就能拥有40-150的私人庭院。”湖南福天兴业集团副总裁、创研中心总监曹春晓介绍,可种树、养花、遛狗等,而且是精装交付。这也意味着,交房时已经为业主铺就了全附土的草坪、种植好了乔木等。

据悉,这种建筑是他们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强强联合打造,目前在长沙、岳阳、张家界等地已开工建设,市场反响良好。

“筑博会已经举办了四届,累计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参展单位超过1700家,吸引了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团、近28万人次参观参会。”2021筑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本届筑博会展览为期三天,内容分为“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展”和“先进技术产品展”两大板块,将集中展示全省14个市州和相关园区住建发展成果,包括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智能建造、建筑设计与咨询、绿色施工、城乡人居环境、地下综合管廊、乡村绿色住房等领域的成果。

■全媒体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