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将出台20多个方案 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2021-10-23 10:1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刘茜]
字体:【

“双碳峰会、绿博会”在长沙开幕

线上线下展示展览同步

我省将出台20多个方案

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三湘都市报10月22日讯 10月22日,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简称“双碳峰会、绿博会”)在长沙开幕。

据悉,本届“双碳峰会、绿博会”是全国首个区域性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高规格交流平台,围绕“双碳(Carbon)+城市群(Cities)+合作(Cooperation)”的“3C”理念,从“政、产、学、研、用”全方位促进与会各方在低碳、环保、节能、新能源、循环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

线下展览展示从10月22日持续至24日,展览展示面积4万平方米,重点展示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业、农业循环经济、资源再生利用与再制造、垃圾资源化利用,风力、水力、太阳能发电等技术和装备,421家国内国际企业参加现场展示;线上展示展览从10月18日开始,通过搭建权威绿色环保行业展示平台,实现参展商品“云展示”,各大论坛“云直播”,商业洽谈“云对接”,目前已有1721家企业进驻线上参展,达成采购意向250余项。

上午9时许,记者步入湖南国际会展中心,40000平方米的展览会场内,多项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黑科技”令人眼前一亮。

在湖南映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区,各种塑料颗粒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公司销售经理陈端凯介绍,该公司打造了一套全新的废旧塑料垃圾回收体系。以废弃输液瓶袋为例,有专业团队在各个医疗机构收集,回收后经过加工消毒,它们就会变成垃圾桶或一些其他用具盒,再投入市场循环使用。“去年,我们开始在娄底试点,接下来会进驻到湖南整个市场。目前,我们公司的废旧塑料年处理量已达10万吨,像输液瓶、矿泉水瓶、工厂纸塑废弃物等都可以处理。”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加快构建碳达峰碳中和“1+1+N ”政策体系,即出台一个“双碳”实施意见,编制一个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出台工业、能源、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生态碳汇等20多个分领域分行业的具体方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彭雅惠 田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