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平台切换,长沙医保业务陆续暂停办理

2021-10-23 10:1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通讯员 李斌] [编辑:刘茜]
字体:【

三湘都市报10月22日讯 今天,长沙市医保局发布相关消息,为进一步加强长沙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根据国家、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10月22日18时起,长沙市(包括市本级、内五区及长望浏宁地区)医保业务系统将统一切换到湖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简称省平台),系统切换期间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的各项医保业务将陆续暂停办理。

参保、异动业务暂停服务时间:

暂停业务办理时间: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18时;

恢复业务办理时间: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8时。

城镇职工单位或灵活就业人员:暂停办理参保登记、人员异动、信息修改、关系转移、补缴、退费、个人账户划拨、一次性支取等业务。

城乡居民:暂停办理参保登记、个人信息修改等业务。

医保结算业务暂停服务时间:

暂停结算业务时间: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18时;

恢复结算业务时间: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8时。

结算业务暂停服务期间,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暂停门诊、特门、特药、住院结算业务及异地住院联网结算业务,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暂停办理各项医保业务。“我的长沙”“智慧人社”等公共服务渠道暂停受理医保查询等业务。

■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