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活动走进湘潭大学

2021-10-23 09:13:0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今晚,2021年湘潭大学“诵读中国”大赛暨“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在湘潭大学举行。

现场,莘莘学子围绕“予我诵读,赞我中华”“传百年薪火,诵时代华章”“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变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四个主题,用澎湃的激情、美妙的文字,为观众献上一场意蕴深远的视听盛宴。最终,《对话·红色追思》获一等奖,《采蒲台的苇》《红船,从南湖起航》《可爱的中国》获二等奖。活动还评选出了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百年风华颂中华,青春嘹亮绽奇葩。诵读中国传基因,战地黄花开新芽。”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全程观看比赛后,即兴赋诗。他说,朗读者活动主题好、内容好、形式好、效果好,回响了百年初心,礼赞了百年征程,相当有意义。

“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以推进研读党报、倾听党的声音为主旨,聚焦打造全国首档线上线下互动的党报与传承经典诵读公益平台。

据悉,朗读者主题活动还将深入全省14个市州的近百个区县开展线下活动,分为“思政课堂”“薪火相传”“城市窗口”“2035你在哪里”“火焰蓝伴成长”五大内容板块,打造以党报客户端为依托、以思想交流为支点、展示城市底蕴为内核、传播先进文化为主旨的社交平台。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湖南日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共同主办,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等单位协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