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鹤城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10-23 08:01:0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紫云]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娟 张雪芳 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前段时间公司事务多,我们抽不出时间去办营业执照。没想到区里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不到半天就给办好了。”10月22日,怀化风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滕对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贴心服务连连称赞。

该公司今年9月成立,手续办理成了陈滕的“烦心事”。了解情况后,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开展无偿帮办代办服务。陈滕说,帮代办服务帮他们解决了大难题。

鹤城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不断优化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该区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大力推行关联业务一窗办理、“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并设置“爱心窗口”,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还为特殊人群提供“全程陪同服务”,让群众办事“一站办完、一次办好”。同时,开设帮代办服务专窗、组建专业帮代办服务队伍,采取“免费帮代办(咨询)—大厅指导帮办—一对一代跑代办”服务模式,并将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结果纳入考核范围,促进窗口人员不断改善办事流程。

今年来,该区累计为群众办理各项政务服务事项10.05万件,上门办理相关业务3000余件,“一站式”服务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其中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上线以来好评率达100%。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