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日益频繁 现有在岳台胞、台商、台属7万多人

2021-10-23 07:51:1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通讯员 易涛] [编辑:刘茜]
字体:【

岳阳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日益频繁

现有在岳台胞、台商、台属7万多人,台资企业41家,引进全省最大台资项目新金宝年产1800万台喷墨打印机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璇 通讯员 易涛)两岸一家亲,浓浓同胞情。10月22日,第十五届湘台会·岳阳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城陵矶新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全国台企联主要负责人、台商共80余人汇聚岳阳,在吸引台商投资、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和创新两岸交流模式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会上,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岳阳产业园揭牌,为岳台两地深化合作搭建新的平台、提供新的契机。近年来,岳阳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日益频繁,现有在岳台胞、台商、台属7万多人,台资企业41家,建有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引进全省最大的台资项目——新金宝年产18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成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共赢的典范。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锡山集团总裁王屏生表示:“台商朋友到岳阳投资兴业拥有无限商机和广阔前景,台企联将进一步支持台湾和岳阳经贸交流合作,推动湘台、岳台两地融合发展。”

当天下午,与会台商对新金宝年产18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海铭德数字化工厂(DMS)及全球遥控器生产基地项目、道道全粮油加工储运项目、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项目进行了考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