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会长株潭产业对接会举行 6个台资项目现场签约

2021-10-23 07:50:4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符瑶 邬雅琳] [编辑:刘茜]
字体:【

湘台会长株潭产业对接会举行

6个台资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7.2亿元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符瑶 邬雅琳)两岸携手,共享发展。10月22日,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长株潭三市产业对接会在湘潭举行。长株潭三市选取6个代表性台资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7.2亿元。

湖南是全国第五个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省份,该产业合作区包括湘潭产业园(湘潭经开区)等三大产业园。活动现场,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揭牌。该产业园依托湘潭经开区设立,将以推进潭台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采用“园中园”发展模式,重点围绕园区现有主特产业发展基础,突出“高端化、集聚化、特色化”,形成以“智能制造集聚集群发展区”和“现代医疗器械集群发展区”为功能定位的台资台企兴业之地、对台合作示范窗口和广大台商的创业家园。

产业对接会前还举行了长株潭与台湾经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与会台商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各地对台企台商台胞的关爱支持,将进一步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产业交流,期待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合作共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