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186次图定班列首发 中欧班列(郴州)运行进入常态化

2021-10-22 10:08:36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李鑫 周丽娜]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鑫 周丽娜)10月21日23时18分,中欧班列(郴州)X8186次车装载着50个40英尺集装箱,从位于湘南国际物流园内的郴州南站始发,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到达欧洲。与以往不同的是,中欧班列(郴州)此次发运有了新的身份编码“X8186”,这也是郴州在今年10月被铁总纳入图定班列后,首趟发行的定时、定线路的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郴州)运行进入常态化。10月23日、25日将接续开行两趟中欧班列。

根据《国铁集团关于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的通知》文件,郴州中欧班列于2021年10月11日正式纳入中欧图定班列:中欧班列班次X8186/5,郴州南—霍尔果斯境—欧洲,开行周期为每周1列,班列从位于湘南国际物流园内的郴州南站始发,经过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换装,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分别到达波兰的马拉舍维奇、俄罗斯莫斯科、德国的汉堡/杜伊斯堡。

此趟班列是郴州国内陆港继欧洲马拉电商班列之后首次开行俄罗斯班列和德国直达班列,是郴州中欧班列继二连、满洲里、阿拉山口之后开行的第四个出境口岸,在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全口岸开行,充分体现郴州中欧班列的整体运营能力。

中欧班列(郴州)图定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缩短运输时间、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是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的具体行动体现,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开放型经济水平,为自贸区建设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