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171个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兼职岗位等你报名

2021-10-22 09:59:44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丁时慧 丁雪琴]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丁时慧 通讯员 丁雪琴)10月20日起,常德171个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兼职岗位开放报名通道,全国各高校的常德籍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含研究生)可通过“常德V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加深常德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现代化新常德建设,为常德高质量发展储备优秀青年人才、提供智力支撑,团市委开展了“智回柳城,青春兴乡”常德学子助力现代化新常德建设行动,包括选任常德籍优秀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常德学子看家乡、高校英才交流会、常德学子“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招募常德城市形象宣传青年志愿者、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化校地合作、共建高校社会实践基地等七项活动。目前公开选拔录用171名常德籍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项目已启动,兼任时间为1年(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

一年服务期间,到岗大学生需重点做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和“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更新工作,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开展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参与组织策划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一次青年大学习活动;参与推动实施一个公益项目;帮扶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策划并参与一次乡村振兴实践;开展一次青少年假期自护教育宣传活动;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寒暑假和实习期间,在岗大学生需到所在单位全职协助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校期间配合兼任地所属党组织和团组织做好工作,促进校地交流。

兼职结束后,各区县(市)、六区团(工)委和乡镇(街道)党(工)委将对完成工作任务并表现合格的大学生出具工作鉴定,并对表现优秀者给予表彰鼓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