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湖南好人”榜单正式揭晓

2021-10-19 15:5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编辑:金灵]
字体:【

9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2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龚柏威)近日,2021年9月“湖南好人”榜单正式揭晓,20人(组)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榜。

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的是郴州汝城县慈善总会副会长邓奇峰。

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姜阳村是一个偏远的山村。2018年,邓奇峰代表其创办的绿源产业园为该村捐献280万元,建成了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硬化路和两条重要跨涧大桥。在“百企联百村”行动中,他捐款16万元,资助卢阳镇和大坪镇建设乡村道路。见到家乡学校课桌破旧和课外活动场地破烂,他主动找到校方,捐助60余万元。打探到汝城一些学生上学有困难,他结对帮扶了20名困难学子。近年来,他积极回报社会,倾情倾力扶贫济困,捐助各类善款近600万元。

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是新田县居民周廷龙、郑海兵、欧财运、刘大兵、余井雄、肖小军。

今年8月5日下午5时许,新田县陶然街一楼房三楼突然起火,两名小孩被困家中。居民周廷龙跑下楼从一楼顺着防盗网往上爬。爬上去以后,就让被困小孩把滑板车递过来,想用滑板车把防盗网弄开,没有成功。此时闻讯赶来的欧财运递上了锤子,把防盗网砸开,随后赶来的郑海兵、刘大兵、肖小军、余井雄4人,有的光着脚,有的穿着拖鞋,一个接一个冒雨沿着防盗窗往上爬。他们手脚并用,6个人搭建成一个从一楼到三楼的“空中人梯”,开始接人下去,两名被困阳台的女童,顺着这道人梯得以安全逃生。

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的是益阳市南站社区大米厂小区党支部书记熊建国。

大米厂小区居民多为在外务工人员、老年居民。许多外出谋生的居民经常遇到家中停电漏水、老人联系不上等情况。“只要大家信得过我,我愿意帮大家解除后顾之忧!”熊建国说。此后,一片片钥匙交到熊爹手里,最多时达到100多户,串成了一挂“百家钥匙”。熊建国成了在外打工小区居民的“私人管家”,义务做起了“家政服务”“房屋中介”“安全检查”“治安巡逻”“故障报修”等服务工作,并且一做就是十多年。“百家钥匙”如同“连心桥”,融洽了党群关系,演绎了邻里互信、守望相助的动人佳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