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最美高铁 赏神秘湘西”文旅推介会走进深圳

2021-10-19 09:27: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莉君 杨帆]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杨帆)在张吉怀铁路即将开通之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乘最美高铁 赏神秘湘西”文化旅游推介会今天在深圳市福田区举行。推介会通过全面展示湘西州全域文化旅游资源,架起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文旅交流桥梁。

即将开通的张吉怀铁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州芙蓉镇站、古丈站、吉首站、凤凰站,南接怀化市,全长246.6公里,是一条承载厚重历史人文与绝美山水诗意的“最美高铁”,沿途可览尽国家5A级旅游景区“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土家族“露天博物馆”湘西老司城遗址景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古城,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古丈奥陶纪红石林,“挂在悬崖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等。

“我们有最美的土家苗寨,最美、最富有特色的站台,最美的服务,湘西州有里耶古镇、边城镇等1517处各类历史文化古迹,有土家织锦、苗绣等2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汝莲向现场近60名客商、旅行社负责人推介湘西州。

精彩视频、精美图片的展示,让与会者身在深圳,心却已穿越1000多公里的连绵群山,畅游大美湘西。“大美、壮美、醉美。”深圳侨商国际联合会会长廖起蜀,连用3个“美”道出自己对湘西州的印象。“湘西州交通、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但湘西质朴的土家族苗族风情一直未变。”阿里巴巴特派员、曾在湘西州求学4年的孙文表示,自己会去湘西州投资兴业,还会邀朋友一同去。“国内外去了很多地方,最爱的还是湘西,张吉怀铁路的开通会让湘西州文旅发展辐射的区域更广。”中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田斌,是土生土长的湘西州花垣人,在外打拼20多年的他谈起湘西的未来信心满满。

今年以来,湘西州文旅宣传营销精准发力,品牌创建与产业发展成效显著。1至9月,全州接待游客520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5.49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