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铁道职院庆祝建校70周年

2021-10-19 09:10: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黄京 徐敏 钱罗权]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黄京 通讯员 徐敏 钱罗权)“有铁路的地方,就有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10月16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记者了解到,70年来,该校共培养出8万多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从1951年的株洲铁路工厂技工学校一路走来,到如今综合实力稳居全省高职教育前茅和全国高职教育第一方阵,这中间凝聚了几代湖铁人的心血。”校长方小斌回顾了学校70年的办学历程。他表示,当下,学校的发展又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将继续围绕“高标准建好新校区”“高质量建好双高校”“升格职教本科”三大目标,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建设交通强国、制造强国、教育强国贡献“湖铁力量”。

据悉,湖南铁道职院目前已深度融入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形成了覆盖高铁、普铁、地铁的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装备运用和管理与服务产业链的专业体系,与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教育机构、跨国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据不完全统计,该校毕业生中成长为中国中车“高铁工匠”、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匠”及全国、全路技术能手的达126人。近3年,学校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到95%以上,学生获省级以上技能竞赛奖项100余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