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连长走进长沙航院传承红色基因

2021-10-15 16:37: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莹苹 李艳萍 邓桂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谢莹苹 李艳萍 记者 邓桂明)“真正的英雄是我们牺牲的战友,他们为了祖国的尊严,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10月14日下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现场感动的热泪与雷动的掌声交织成了校园最美的景。两次参战并荣立战功的英雄连连长朱世平来到长沙航院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山精神,锻造打赢能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31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场。刘嫄 摄

朱世平,1959年3月出生,河南省商丘人。1976年12月入伍,两次参战。荣立二等战功、三等战功各一次,平时立三等功三次。朱世平介绍了两次参战的时间和环境,详细讲述了那段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历史。“誓师、出征、牺牲……”一张张弥足珍贵的战地照片、一段段触目惊心的实况录像、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人物,生动再现了当年硝烟弥漫的战场和英雄们驻守老山的事迹。现场师生被“热血洒边关,青春献祖国”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

朱世平作报告。刘嫄 摄

朱世平还结合自身参战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了什么是“老山精神”。他指出:老山精神的精髓就是“爱国奉献”。弘扬老山精神,就是要弘扬“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祖国和人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亏”的无私奉献精神;“生死相依、团结奋斗”的集体主义精神。

英雄连长与士官生对话。刘嫄 摄

士官学院学生刘斯敏聆听讲座后激动地说:“革命先辈们信仰坚定、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让人敬佩和感动。作为新一代青年,我辈定当牢记历史、砥砺奋进,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据悉,英雄连长朱世平近年来多次重返老山等革命地看望英烈亲人。这次,他来到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先后走进长沙航空职院、长沙理工大学讲述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推动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