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打造现代江南 建设幸福鼎城——访常德市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

2021-10-15 07:0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鼎城区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朱金平介绍,鼎城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凝聚“做好主人翁、奋力扛大鼎”思想共识,明确“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学习领会入脑入心、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鼎城区是一个红色老区。朱金平说,在建设发展改革中,鼎城人民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各行各业“打头阵、当先锋,夺红旗、争先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鼎城区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建统揽,从严从实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发展战略中努力彰显鼎城担当、展现鼎城作为。

朱金平介绍,鼎城江南城区是常德市核心城区之一,打造现代江南,就是要让江南城区更具现代气象、现代气派、现代气质,积极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具体来说,重点是加快完善“五块一轴”城市空间格局,打造“魅力之城”;以服务聚人口、以政策聚人才、以体验聚人流,打造“向往之城”;连通“水脉”、构建“绿脉”、传承“文脉”,打造“善治之城”;以繁荣发展总部经济、现代物流、文创产业为重点,打造“兴旺之城”。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朱金平表示,建设幸福鼎城,就是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维护大局安全,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直接、更全面、更温暖。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