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看大国粮仓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举办开放日活动

2021-10-15 06:55: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通讯员 孙忠]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孙忠)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记者今天从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获悉,至10月底,公司将持续开展以“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展示“大国粮仓”,增强全社会对粮食安全的信心。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分为天南海北储好粮、为国储粮勇争先、庆丰收感党恩、粮仓建设云监工、储粮技术进万家、乡村振兴谱新篇、绿色储粮“黑科技”、强农惠农促增收八个子主题,全方位展现粮库特色、三大主力仓型及四大储备品种,让公众见证中央储备粮食的“数量真实、质量良好”。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守住管好“大国粮仓”,实现辖区库存粮食账实相符率保持在100%,中央事权粮油质量达标率、宜存率分别达到100%和99.2%,最低收购价稻谷质量达标率达到98.2%。通过粮面压盖、仓房隔热、空调储粮、氮气气调等手段,实现中央储备粮科技覆盖率达10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