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把特色文旅小镇打造成湖南文化旅游发展的亮丽名片

2021-10-14 14:4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2021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湘西州永顺县芙蓉镇举行。(记者 刘思佳 摄)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刘思佳)10月13日-14日,2021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举行。副省长谢卫江出席并讲话。

从2019年到2021年,我省先后评出23家特色文旅小镇,各小镇坚持提升文化内涵,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坚持突出特色产业,推进产业兴镇,坚持加强服务体系和管理机制创新,扩大品牌影响。2020年全省文旅小镇文化旅游总收入约167亿元,税收9.9亿元,旅游人次约3659万人次。

会议举行2021年省级特色文旅小镇授牌仪式,谢卫江为2021年新增的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文旅小镇、益阳市安化县东坪文旅小镇、衡阳市南岳区南岳文旅小镇授牌。

谢卫江强调,要精准把握文化旅游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充分借鉴先进的运作经验特别是商业模式,突出抓规划提质、抓产业提升、抓管理提效,实现从“重开发”向“重运营”转变、从“重物”向“重人”转变、从“重硬件”向“重体验”转变。要把特色文旅小镇打造成为湖南文化旅游发展的亮丽名片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