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大道—岳麓大道提质亮相

2021-10-14 10:08: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提质改造后的四方坪立交桥片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长沙城区主干道的“标准照”什么样?日前,三一大道—岳麓大道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项目已完成施工,一条宽敞舒适、整洁通透、充满活力的城市“门户大道”已经展现在市民面前。

三一大道—岳麓大道是串联长沙河东与河西的一条“主动脉”。随着“年岁”渐长,沿线人行道老化破损、车行道路面病害、沿线绿化品质缺乏特色、杆线分布杂乱等问题也逐步显现。据了解,此次提质改造项目东起三一大道星沙收费站,西至岳麓大道与西二环交叉口,全线长约14.6公里,对整个道路U形空间进行全要素提质改造,内容涵盖市政设施、建筑立面、道路空间、城市家具、景观绿化、夜景照明共6个大类35项要素。

人行道整洁清爽、174盏华灯“上新”、沿线鲜花盛放、“城市家具”焕然一新……如今,从驾车到步行、从白天到夜晚,三一大道—岳麓大道都能给市民带来满满的精致体验。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三一大道—岳麓大道沿线绿化提质总面积约37.3万平方米,改造建筑前区20个,同时紫凤公园、波隆立交桥、四方坪立交桥三处桥下空间实施了全面整治,成为市民家门口的休闲绿地。

另据记者了解,提质升级后的三一大道—岳麓大道也成为全省首条“多杆合一”示范道路。据悉,按照“能合则合”“应合尽合”的原则,本次提质改造对道路沿线各类杆件、机箱、配套管线等进行集约化设置,以照明路灯杆为载体,全面整合监控、交通标志标牌、信号灯、路名牌、公共服务设施指示牌等。在有效释放人行道空间、美化道路环境的同时,新的路灯杆还预留有5G设备接口,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重要载体。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