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再下一城 增至9省16市

2021-10-14 09:50:36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易楚曈 杨清]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易楚曈 通讯员/杨清)10月13日,株洲与江西新余市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这是继与萍乡、宜春、深圳等9省15市开展“跨省通办”后,我市拓展政务服务跨省合作的又一城。

我市与新余市互为兄弟城市,两地外出务工、经商往来尤为密切。过去,相关人员在办理涉及个人事务时,需要返回原籍“来回跑”“折腾跑”。两市达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后,将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致力于打造湘赣两省政务服务“快速通道”,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政务服务新生态。

今后,双方将以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生育登记、住房公积金提取等92个高频事项为突破口,通过线下开设专窗和线上开设专栏的形式,以全程网办、代收代办、自助机办理等为途径,让两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一次完成,有效化解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等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