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客厅”设计方案全球招标

2021-10-14 09:39:12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吴楚]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吴楚) 城市群绿心中央公园离长株潭市民又近了一步。10月11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城市设计方案征集资格预审公告》(下称公告),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面向全球征集总体城市设计方案。

今年6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提到,规划建设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打造世界级品质的城市绿心和国际化城市会客厅。

公告透露,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将按照“湖湘特色、国内领先、世界影响”的总体目标,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的城市群生态绿心、彰显湖湘特色的长株潭中央客厅、人民美好生活的高品质共享空间”。

根据公告,项目位于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三市结合部的生态绿心地区,包含1个风景名胜区和3个森林公园,分别为昭山风景名胜区、石燕湖森林公园、昭山森林公园、九郎山森林公园。

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区位及交通条件优越,距长沙黄花机场10公里,距长沙南站、湘潭北站、株洲西站均在6公里左右,内部有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107国道、320国道等穿过。

公告显示,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范围全部位于《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总体规划(2010-2030)》确定的边界范围内,总面积约391.17平方公里,控制建设区面积为15.25平方公里。该片区关注生态品质和价值提升,注重景观建设与主题产品策划。

从片区规划来看,以上风景区和公园位于长沙跳马片区、株洲白马垄片区和湘潭昭山片区。

除此之外,总体城市设计方案中还规划了邻园片区。邻园片区总面积约213.65平方公里,其中位于《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总体规划(2010-2030)》确定的边界范围内的有137.15平方公里,位于《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总体规划(2010-2030)》确定的边界范围外的有76.50平方公里。邻园片区侧重与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的风貌协调、空间融合引导等要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