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红军村红色贷,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在龙山启动

2021-10-13 10:39:07 [来源:团结报] [作者:唐庆 李再兴 向官生]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唐 庆 李再兴 通讯员 向官生)10月12日下午,我州“红军村红色贷,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在龙山县茨岩塘镇红色文化广场举行。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并宣布该行动正式启动。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副州长何益群,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宋清宏、向顶天、石红、印钊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虢正贵、刘昌刚为“茨岩塘·红色掌柜”一条街揭牌,向顶天宣读了《关于开展“红军村红色贷,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通知》,龙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致辞,省农村信用联社湘西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全州农商银行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做好该行动金融服务支持作表态发言,龙山县农商银行负责人现场与授信代表签约授信金额4470万元,并为凉水村等6个红军村授“福祥e站”牌。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州政协机关组织政协委员多次深入革命老区围绕脱贫攻坚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并联系州委党史研究室、州财政局、州农业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州人民银行、省农村信用联社湘西办事处等单位,先后三次座谈,在充分讨论协商的基础上,决定联合开展“红军村红色贷,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重点支持“红军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基础设施改善,改变革命老区相对落后面貌,助力“红军村”全面振兴。目前,已走访首批60 个“红军村”重点产业及农户8005户,预授信9639户,授信金额46604万元;已办理“红军村”贷款户数2029户、发放贷款21471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