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所高校招就处长走进湘潭名企 引导更多毕业生留潭就业

2021-10-13 09:43:1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郑镱慧子]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1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镱慧子)10月12日,由市人社部门组织,在潭14所高校招生与就业处(简称招就处)相关负责人,参观了湘潭市4家优质企业,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正式开启了2021年湘潭“高校招生与就业处长名企行”活动。

在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舒源介绍,近几年,企业在电器电控、重装车辆装备、新能源车辆装备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极大,未来一年,预计需招收近千名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受各种因素影响,装备制造领域常常并不是高校毕业生们的第一选择。”舒源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将企业文化、政策、需求带到毕业生面前,引导更多专业对口、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留潭就业,为本地企业发展助力。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招就处相关负责人在听完了企业需求后,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整个活动就像一个‘中转站+整合器’,通过协调各高校就业指导部门,掌握高校毕业生相关专业,并组织对口企业有针对性地宣传企业发展情况、招聘需求,以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留潭就业,助推湘潭经济发展。”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实地参观精选的8家重点龙头企业,为期两天。

为实现供需双方信息有效对接,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提前联系了在潭14所高校和53家优质企业,汇总了各高校2022届毕业生专业信息、毕业生人数、优势专业等,收集企业招收应届毕业生的详细需求及联系方式,建档成册,提供给所有参与人员,方便双方进一步联系对接,以便引导更多毕业生在湘潭就业、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