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路高架桥主线贯通 连通雨花大道与绕城高速

2021-10-13 09:06: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10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12日下午,经过20小时紧张施工,红旗路高架桥主线最后一跨箱梁混凝土浇筑完成,大桥顺利实现合龙。这标志着连通雨花大道与绕城高速的红旗路高架桥实现主线完工。

红旗路(战备路—绕城高速)建设工程高架桥工程北起雨花大道,与湘府路高架形成互通,南至绕城高速,全长3.6公里,采用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按城市快速路设计,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辅路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置3对平行匝道,并在绕城高速相交处设置互通立交与既有绕城高速跳马收费站连接。

红旗路建设工程由长沙城发集团项目公司负责建设,湖南路桥负责施工。项目自进场以来,为确保项目按期实现通车目标,参建单位科学组织、提前谋划、协调一致,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项目各参建单位人员坚守岗位,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仅用近13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主线贯通。大桥主体完工后下一步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紧进行防撞护栏、桥面铺装等附属结构施工,力争早日完工通车。

红旗路是长沙城东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快速串联起星沙、长沙高铁南站、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和绕城高速等,是该片区南北向重要的交通走廊。项目建成后,湘府路与绕城高速将形成快速互通,车辆从红旗路可以直接上绕城高速,成为激活长沙东南部发展动力的交通大动脉。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