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煤矿开展全覆盖“解剖式”执法检查 为调煤保电筑牢安全底线

2021-10-12 07:12: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对煤矿开展全覆盖“解剖式”执法检查

指导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为调煤保电筑牢安全底线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安委办获悉,当前,我省正对煤矿开展全覆盖“解剖式”执法检查,指导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为调煤保电筑牢安全底线。

省安委办指出,当前,煤价处于高位,是调煤保电的关键时期,我省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较低,安全基础薄弱,非法违法等问题仍然突出。全覆盖“解剖式”执法检查通过省市县联动,监管监察协同,聘请专家参与等方式,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逐矿对标对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解剖,进行执法检查。

省安委办要求,各地要提高警惕,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持续保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四关闭一到位”措施;以防控事故为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构建煤矿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打通绿色通道,指导帮扶煤矿企业全力生产,做好调煤保电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