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金18万!第七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

2021-10-11 12:28:57 [来源:网信湖南] [编辑:潘华]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加快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按照“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要求,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第七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湖湘杯”旨在服务于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网络强国建设,为全国网络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舞台,发现、聚集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大赛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1日

报名方式:线上报名(报名网址<电脑登录进行报名>:http://hxb.hunan.gov.cn)

线上选拔赛时间:2021年11月14日

现场决赛时间:2021年11月28日

决赛地点:长沙市岳麓区尖山路与青山路交叉路口长沙市军民融合产业园1A栋4楼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湖南省通信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长沙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奇安星城网络安全运营服务(长沙)有限公司

参赛队伍

同意本赛事规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组织、公民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每支队伍不超过3名队员,每队必须含1名队长,队员不得重复组队。通过赛事官网报名并经确认的参赛队伍获得大赛参赛资格。

线上选拔赛按照计分排名,选取成绩优异的5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同一单位最多允许2支队伍晋级;社会自由组队的队伍最多晋级10支队伍;晋级队伍不足3名队员的,须在进入正式决赛前补足3名队员信息。晋级队伍在决赛前要向大赛组委会提交相关证明(相关事宜另行通知),经组委会审核不符合要求的队伍禁止参加决赛,参赛名额依次顺延。

比赛形式

线上选拔赛:采用线上CTF解题竞赛方式,题型覆盖Web渗透、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分析、取证分析、逆向分析、安全编程等各项网络安全技术,由大赛专家组评审确定排名前50支队伍晋级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采用AWD Plus攻防兼备模式,通过抽象的网络环境,加入真实网络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模拟政府、企业、院校等单位的典型网络结构和配置。每个参赛队互为攻击方和防守方,充分体现比赛的实战性、实时性和对抗性,对参赛队的渗透能力和防护能力进行综合全面的考量。

大赛奖励

大赛奖励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

特等奖(1名),奖励获奖队伍人民币18万元;奖杯一个,获奖证书每人一本。

一等奖(1名),奖励获奖队伍人民币8万元;奖杯一个,获奖证书每人一本。

二等奖(2名),奖励获奖队伍人民币4万元;奖杯一个,获奖证书每人一本。

三等奖(6名),奖励获奖队伍人民币2万元;奖杯一个,获奖证书每人一本。

优胜奖(40名),奖励获奖队伍人民币4000元;获奖证书每人一本。

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hxb.hunan.gov.cn

大赛QQ群:738091874(请备注队名)

报名咨询:肖先生 15388991042

罗先生 18807486016

来源:网信湖南

相关专题: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