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聚焦“三高五区”建设,推动珠晖新跨越——访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魏中发

2021-10-11 07:00: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我们以‘赶考’的状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快衡阳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市建设高品位、人民生活高品质,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创新开放先导区、生态休闲宜居区、科教文卫优势区、党建引领示范区(‘五区’),奋力谱写现代化珠晖由大区向强区跨越的新篇章。”近日,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魏中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魏中发表示,珠晖区突出产城融合,坚持项目为重。该区将围绕“高铁、高校、高新产业”“三高”优势,大力推动眼镜视觉产业、核工业、机械装备制造业、数字经济产业、盐卤化工产业和能源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白酒产业七大产业建设。

“我们计划把中南重大能源战略储备基地项目建设作为珠晖‘一号工程’,力促在省内形成‘北石化、南盐化’产业格局,打造‘南盐化’千亿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魏中发说,珠晖区还将同步推进白沙绿岛产业园、酃湖高铁新城、衡阳(国际)眼镜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形成创业就业到珠晖、购物到珠晖、上学到珠晖、体育运动休闲到珠晖的发展格局。

体旅融合、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是珠晖区发展一大特色。魏中发介绍,珠晖区将利用好全国最好的网球公园、游泳馆、篮球馆等体育场馆,以重大赛事为牵引,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做好全国厕所革命现场会的“后半篇文章”,以建设“田园、菜园、果园、花园、乐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同时,大力发展“红色”革命游、“绿色”农旅游、“古色”文物游、“金色”工业游、“蓝色”科技游,做到“五轮”驱动、五彩缤纷。

为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魏中发告诉记者,珠晖区将进一步深化治理改革,推进“社区治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并推行以“一会三清,三看三上门,六查六反馈”为核心的“里巷工作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