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湖南公安以“两打两服”为抓手突出为民办实事

2021-10-10 07:07: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杨昭 阳长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公安以“两打两服”为抓手突出为民办实事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杨昭 阳长河)全省公安机关为群众防止电信诈骗潜在损失76.65亿元,找回失踪或被拐儿童176名,群众对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满意率达到99.9%,3621名项目警官为企业办理实事25673件。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了解到的这组数据,正是全省公安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两打两服”为抓手,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的生动注解。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扎实开展“两打两服”行动,严厉打击突出侵犯财产权利犯罪、突出侵犯人身权利犯罪,大力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刑事案件中增速最快、占比最大的案件类别。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6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350名,劝阻群众88.9万人次,防止潜在损失76.65亿元,战果排名全国第一方阵。同时,深入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找回失踪或被拐儿童176名。为了更好维护校园安全,全省共设立“护学岗”1.3万个,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358起,整改治安乱点944处。

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实施“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主阵地,截至目前,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已办结群众申请事项2635.6万余件,群众满意率达99.9%。全省公安机关还创新推行“园区警务”和“项目警官”制度,设置园区警务室714个,配备项目警官3621名,为企业及其员工办理实事25673件,整治重点问题9004起,侦办侵犯知识产权等涉企类案件862起。如今,湖南广大企业及其员工碰到急事难事,总能想到“项目警官”。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