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湖南省高速总流量达2869.81万辆

2021-10-09 06:55: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国庆假期全省高速总流量达2869.81万辆

日均流量和峰值流量皆创同期历史新高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今天发布的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达2869.81万辆。日均流量409.97万辆,假期首日出现的峰值流量470.2万辆,纷纷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处于持续高位状态,流量主要集中在“一中心、七通道、多节点”。即以长沙为中心,以四纵三横7条高速为主通道(京港澳高速、许广高速、武深高速、二广高速;沪昆高速、长张高速、杭长高速及长芷高速),以市州主要城市、红色旅游景点、5A景区周边高速公路为节点,“家庭游”“周边游”为主体的潮汐性、波段性特征明显。

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公众自驾以省内出行为主。省内流量占全省高速路网总流量的86.12%,日均同比增长17.65%;跨省流量仅占13.88%,日均同比下降21.81%。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