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98亿元!岳阳13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1-10-08 16:01: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今天上午,岳阳市在城陵矶新港区举行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总投资398亿元13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这是岳阳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具体行动。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挚主持。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朱兴明,岳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岳阳此次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再次擂响了项目建设的“行军鼓”,打响了冲刺全年目标的“发令枪”。李爱武表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兴实体、强产业,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热潮。希望各竣工项目切实加强运营管理,加大生产投入,推动项目尽早达产达效;各开工项目主动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保投资、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力争早日建成投运;各职能部门全面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跟踪解决行政审批、施工环境等方面问题,全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0个,总投资239亿元;集中竣工重大项目53个,总投资159亿元。特别是汇川技术年产1100万台伺服电机项目,总投资50亿元,该项目一期占地200余亩,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年税收1亿元,必将为岳阳市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近年来,岳阳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打造7大千亿产业集群、构建“12+1”新兴优势产业链,强力推进项目攻坚,大力创建“五好”园区,岳阳连续3年获评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先进市州。今年1至9月,全市共引进工业项目359个,签约投资额1375.4亿元,汇川、攀华、耀宁等一批百亿级旗舰项目相继落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