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长沙县旅游揽金8.12亿元 接待游客93.94万人次

2021-10-08 11:34: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肖雅 李梦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肖雅 李梦华)信仰红色游、乡村生态游、主题亲子游、田园采摘游、萌宠动物游……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一场场旅游盛宴在长沙县轮番上演,旅游业态百花齐放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加速升温,假日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根据长沙县智慧文旅监测平台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12亿元,较同期增长10.48%。入县旅游人数93.94万人次,较同期增长9.88%。

国庆假期红色游再掀热潮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国庆假期,不少市民游客在红色旅游中厚植家国情怀。

“全体肃立,迎国旗!”10月1日,在长沙县田汉文化园,长沙县文旅局联合果园镇举办“讴歌新时代 喜迎国庆节”迎国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时,现场的游客们无不激动地高声合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讴歌新时代 喜迎国庆节”迎国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现场 均为长沙县文旅局供图)

国庆期间,长沙县红色游热度始终不减。10月5日,在长沙县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游客们正在有序排队入场。市民张女士一家10口人,便是全家专程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张女士告诉记者,家中长辈和孩子都对红色景点很感兴趣,所以决定国庆必须来趟红色游,“我们这次出游刚好10人,提前打电话预约了杨开慧纪念馆的讲解,可以更好地了解革命先辈的事迹。”

据杨开慧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杨开慧纪念馆在国庆期间迎来参观热潮,假期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

近郊乡村旅游尽绽魅力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正是观赏乡景秋韵、住乡情民宿、吃乡村美食的最好时节。国庆期间,长沙县近郊乡村游持续红火。

(朴愿农场秋分节气课堂收割水稻。)

在长沙县黄花镇的朴愿农场,游客们在田间地里割起了水稻,干起了农活。这是朴愿农场开设的秋分节气课堂,游客可前来进行割稻、晒谷等农事体验。同时,绿世界生态艺术农庄、锦绣江南生态农庄、湘丰茶业庄园等地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乡村游持续红火的同时,民宿需求同比上涨,特色民宿“一房难求”。在长沙县开慧镇牛栏湾5号民宿,游客们在小院中品尝着地道的农家菜。民宿掌柜告诉记者:“我们国庆期间的客房早就被预定一空,这里田园风光秀美,山水景致宜人,游客们入住不仅可以赏美景,还能进行家庭烧烤,田园采摘等活动。”

亲子游玩出新花样

(小顽国亲子乐园小游客们正在投喂萌宠。)

“双减”后的首个黄金周,“神兽”暂别课业负担,回归快乐成长,不少景区景点也在国庆期间推出亲子游项目和特色活动。

记者了解到,位于长沙县黄花镇的小顽国亲子乐园在国庆期间推出了萌宠动物会、鹿岛活动等趣玩项目,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吸引了2万余位游客“打卡”。同样吸引许多亲子家庭的,还有金井的三珍虎园、浔龙河运动馆、金井龙华山滑翔伞基地等地。

与此同时,长沙航天科技体验中心也成为国庆新晋亲子游打卡地。长沙航空体验中心作为国内首个以航空互动为主题的大型沉浸式体验中心,分为“探索云端”“展翅高飞”“创客空间”“5D影院”“VR体验馆”5大主题。不少家长带孩子过来感受祖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学习航天建设者们的精神,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