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卡“潇湘一卡通”用户突破100万 持卡可畅行全国3.2万条公交线路

2021-10-08 07:28: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10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长沙市民卡发行机构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7日发布数据称,截至7日零时,其“潇湘一卡通”交通联合卡及多用途卡用户量突破100万大关。

潇湘一卡通(以下简称“潇湘卡”)是长沙首张市民卡,该卡在交通领域实现了长沙公交、地铁、磁浮等公共交通领域一卡通行。目前潇湘卡已在全市范围建成302个服务网点,并成功实现与全国绝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303个地级城市、505个县级以上城市互联互通,市民持有潇湘卡可以畅行全国3.2万条公交线路、190条地铁线路、4.7万个公共自行车桩、3.6万辆出租车、35条轮渡线路,覆盖一、二、三线城市公共交通,给市民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潇湘卡运营公司“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作为长沙城市一卡通的承载主体,经过近四年建设运营,拥有省内国企唯一一张预付卡支付牌照。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