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知名院士专家筹建湘阴“双创智库”

2021-10-05 08:18: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磊]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磊 通讯员 杨勇 李栋)10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嫦娥五号”总指挥、总设计师杨孟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等28名知名院士专家齐聚湘阴,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商讨湘阴“博士教授高管双创智库”筹备工作。

湘阴“博士教授高管双创智库”由湘阴籍博士教授高管为主体发起,是一个联系政府,对接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及个人的社会团体组织。智库邀请院士担任顾问,筹建湘阴“博士教授高管双创联合会”,联合高知乡友和社会力量为湘阴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该智库初步分为人文板块、技术板块和经管板块三方面,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

近年来,湘阴立足紧邻省会的区位优势,深入推进融长发展,去年成功纳入国家级湘江新区新片区,面临长江经济带、长株潭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辐射,发展来势持续向好。杨孟飞、刘少军等专家表示,湘阴人杰地灵、人文荟萃,发展态势强劲,是一方宜居宜业宜游的热土。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好智库成员职责,争当理论研究的领跑者、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引才育才的牵线人,在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推动湘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