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举行“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10-03 17:48: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革命党史,聆听革命先烈优秀事迹讲座,踏寻先辈故土,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重要一课。2021年10月1日在祖国母亲生日的这一天,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2017班组织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聆听《追寻伟人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讲座;二是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一许光达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精神;三是通过学习发表我们的感悟和心声“革命先烈,我们想对您说”。

观听先烈事迹,培“根”铸“魂”

9月30日早上8点,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2017班全班同学齐唱激昂嘹亮的军歌《打靶归来》,用红色歌曲开启了学子们的红色党史学习之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院教研室主任陆春花老师为全班学生讲述了开国大将许光达将军的人生经历,从他的成长经历到他人生的三封信,再到三次开膛破肚的故事,深刻阐述了许光达将军“忠诚无悔、忠武无敌、忠勇无畏、忠正无私”的光达精神。

陆老师给学子们讲述了许光达将军人生中的三封信,分别是赠妻诗、劝降信、降衔书。他的一首《赠妻诗》见证了革命夫妻的不离不弃,为了革命舍弃小家为了大家和国家;而一张劝降书,让许光达打败了军校老同学国民党的整个师,他真不愧是经文纬武的大将军!同时数次让衔降薪申请书更是让学子们看到了许光达将军的看淡名利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

尤其最后陆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许光达将军的三次开膛破肚的故事更是让学子们深深震动,为什么无数像许光达将军这样的革命先辈能视死如归、忍受剧痛干革命呢?因为他们有着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

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也应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追随革命先辈的前行足迹。接着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2017班、班主任黄莹老师也给学子们读了裘怀古烈士遗书《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要学子们学习烈士们的崇高精神,树立起为国为家忠诚奋斗就是对先烈最好的铭记的崇高理念!

追寻“铁甲元勋”,敬您爱您!

许光达将军故居门前的草坪上,停着一辆62式坦克,编号001。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第一代轻型坦克,是对“装甲兵之父”许光达永远的纪念。正是因为许光达将军的不懈努力,无私奉献,我国的装甲兵才迅速建立,逐渐强大,这为当时的国防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我们现在的国防建设做出了不可泯灭的贡献。

在许光达纪念馆听讲解员分篇章详尽介绍了许光达将军呕心沥血、明镜、戎马一生光辉历程,同学们看过一幅幅照片,看过一段段文字的说明,沉思良久,感慨万分。这就是伟大人格的感召,这就是一代英雄豪杰的奋斗史。

赓续红色血脉,我们想对您说…

站在革命先烈的故土上,学子们作为生活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任重而道远。我们想大声地对您说:“感谢英雄先烈,是您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您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赞扬,您的人生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习您为祖国建设的精神,把您的红色血脉根续下去,做新时代新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勇于担当,把伟大的的祖国母亲,建设得更加繁荣和昌盛!

今日热点
焦点图